2009/03/22

映山红开了 春天到了


  今天回家了,看到满山的映山红,田里的油菜花,春天又要来了!
  春天来了,我已经听到小鸟快乐的歌唱。
  我忽然想去到什么地方,让暖暖的春意湿润我的眼睛。我想念流水的声音,我想念青草的味道。我想离开这个车水马龙的地方,去一个安详宁静的世界。我有时候会想,死亡到底是怎么样一种感觉,会不会疼痛,会不会不舍,会不会为了尘世中的某一个人不愿离开。

  他们说有奈何桥,有孟婆汤,有前世今生的轮回。我不知道。然而我是愿意相信的。当有那么一天,我想我会心甘情愿的踏上那一座桥,喝下那碗汤,忘记前世所有的恩恩怨怨,再让自己变回一个不谙世事纯洁干净的婴儿,带给另外一些人快乐或悲伤,让我爱上他们,让世间的轮回一次又一次的继续。

  然而我还好好的在这里。没有前世,没有来生,只有现在,我和我爱的人在一起,我爱他们,不舍得离开。

  那么,就让我好好珍惜吧。

  春天来了。

  我听到春天的声音,它们在我柔软的心房里跳舞。这一刻,我想念所有的人,想念我所有的爱。我想和他们在一起唱歌跳舞,去我们想去的地方。又或者只是在这里,一直老去。而我们的感情一直在一直在,地老天荒。

  我有时候会想起那个小小的女孩儿。她死去的样子,湿湿漉漉,。她闭着眼睛,睡在脏脏的地板上。除了变成暗紫色的皮肤,我看不出她有别的异样。然而她死了,被水淹死。水,那么清澈那么透明那么柔软的东西,它们就这样让一个花一般的孩子离去了。

  我看到她的灵魂慢慢的,不舍的飘走了。然而我不害怕,一点也不。我很想摸一下她小小的脸。她多么可怜,她的灵魂飘走了。有谁在哭,哭一个灵魂的离去。以后每一次经过那个地方,我都会想起那个睡着了的小人儿,想起那缕淡淡的青烟。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起,我曾经在一个美丽的春天,看见一个生命的流逝。

  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让一切,有新的开始,好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