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谷歌Gmail Labs推出搜索自动完成新功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消息,谷歌软件工程师易卜拉欣·班卡罗斯(Ibrahim Bokharouss)发表博文表示,谷歌Gmail Labs推出搜索自动完成(Search Autocomplete)试验功能,该功能令邮件搜索更加容易和便捷。

  以下为班卡罗斯博客全文:

  在谷歌Gmail团队,我们认为电子邮件搜索与网页搜索同样重要,为了使Gmail搜索更容易,我们为Gmail Labs推出一个名为搜索自动完成的实验功能。

  打开Gmail设置界面,在Labs tab中激活搜索自动完成功能,然后你在Gmail搜索框中输入搜索内容时就能看到搜索建议。由于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搜索是Gmail中使用最多的搜索之一,因此你最先看到的搜索建议就是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有些人的名字非常难记(比如我的姓氏),而激活搜索自动完成后,你只需输入几个字母就可以从下拉菜单中选择自己想要的内容。这非常容易和便捷。

  Gmail还提供了一些高级搜索功能,为你提供了一种强有力的寻找邮件的方法。你可以在特定的区域(比如聊天记录或者已发送邮件)进行搜索。比如,如果我想查找我的朋友克里斯(Chris)发给我的照片。如果没有激活搜索自动完成功能,我就必须先输入克里斯的电子邮件地址,然后输入文件名:(jpg 或 png),这非常繁琐。而激活搜索自动完成功能后,我只需要输入“照片”(photos)或者“图片”(pictures),并从下拉菜单中选择“有照片”(has photos)(如下图所示),然后就会出现我想要输入的搜索内容(文件名:(jpg 或 png))。此外,你还可以只输入“附件”,然后搜索自动完成功能就会将主要的附件类型给你列出来。

  我们仍然向你展示繁琐的搜索查询功能的原因是让你自己根据需要进行选择。比如,如果你想要在搜索结果中包括tiff文件,你可以手动输入文件名:(jpg 或 png 或 tiff)。

  先这样吧。试试搜索自动完成功能,然后利用在邮件搜索中节省的时间告诉我们你的看法。

没有评论: